T-夏天的风

为捍卫绝美爱情而秃头.
谢绝杠精.

一篇略带“诡异”的钤光脑洞↓

——极度coo

——接受不了来打我

——“变态占有欲”引发的惨案

记梗(钤光)

『聊斋志异之陵钤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 陵光,生前曾是名门家的绝色小公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只因陵老爷做事向来的公正严明,触及了一些不法之党的利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故在某一天遭受大批杀手闯入,烧杀抢略,所有男丁中的乾性惨死,坤性则是被凌辱的惨状,陵府一片片惨叫, 只一天之内陵家被残忍灭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陵光不愿受那些人的辱,于是举起匕首自尽而亡。(匕首是竹马裘振赠予的信物,幼时裘振被家中送去参军保家卫国,俩小青梅幼时互相许了诺,待裘振归来之时两人便请愿双亲结成连理,却不想…而今阴阳相隔…)

           说来奇异,陵光自尽之时一只浅色的朱雀正好经此飞过,落地歇息时口渴了,便顺着饮了两滴地上落的血液…陵光的魂魄竟是神奇的附在了这只朱雀身上。(光光就是想报仇,怨念太深不愿就这样投胎)

           而后的每一天,光光守着破败的陵府,白日变为雀儿鸟飞在上空俯视一切,夜晚则是得以人形出没。他一直在等,等一个能够助自己报得血仇的人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久,公孙钤(当朝三品探官,追查各种刑侦案件)在追踪一起案子的犯人,自淮西郡追踪赶路到此。见天色当晚,公孙钤决定暂时在这破屋歇脚。陵光只感觉陵府突然住进个满身正气的男人,想着“莫非我要等的人到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从这天起,陵光几乎每天都在暗处默默关注着人,真是…越看越俊俏啊!(陵光越发觉得自己可能有病了/扶额)

           俩人面对面第一眼,我们的公孙大人便被陵光倾世的仙姿容貌倾深了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相信了陵光所说,是从某地逃难至此,躲于破屋的人。相信了陵光是陈年旧疾,白天也需得休息,还不能见光。俩人在同一屋檐下相处愉快,朝夕相处;陵光也用自己生前的学识智慧,助公孙钤破了一案又案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某天夜里,

           俩人情深浓处终于做了亲密的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陵光也终于向公孙坦白了自己的身世,公孙竟是毫不意外(因为早就猜到了大概,还是选择相信光光),公孙同陵光许诺,想办法找出当年灭门惨案凶手,还陵家所有无辜的人,一个公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公孙钤开始各种调查寻访,当年陵氏灭门的完整缘由,一切都进行的很是顺利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却不想,更甚的惊天大秘密被牵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陵光收拾公孙钤的木盒,无意中发现一枚玉佩,陵光愕然,部分不属于自己的记忆告诉自己。

     “公孙钤,曾经在很多年前救过只受伤的小妖,给他取名陵光,陵光是世间稀有的朱雀…”

     “那小妖感念公孙钤对自己救命之恩,求其让自己陪伴于身侧…日子久了,小妖竟对人生了占有的情欲”

     “小妖学会了人类的羡慕、嫉妒…还有恨!他不会容许公孙钤的眼睛里出现除了自己以外的人!”

     “小妖,发现了那个蓄意接近公孙钤的坏人,几次三番要对公孙钤下手,都被小妖察觉从而阻止…”

     “小妖…终于还是杀了那个坏人,可是…”

     “公孙哥哥…”冰冷的刀尖没入腹间,小妖扯着渐渐微弱的气息轻轻地出声。

     “陵儿…疼…好疼…公孙哥…哥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陵光捧着极尽崩溃快要炸掉的脑袋大哭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次日,他一改平时,面色平静的向公孙钤问起,公孙钤自知已然瞒不过去。

       “你是陵光,也是朱雀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是我,是我不分青红皂白,以为你…那天过后我就后悔了,我找了很多想让你复活的办法…的确,我使用了你的一滴血珠,所以我才可以一直活在人世间,通过断案,来寻找更多救你的办法,后来…你还是投胎了,我听说,转世便不会有之前的记忆,我既高兴你可以忘记,也悲伤你忘记了我。我花了好长好长时间,终于找到转世的你,真好,你还是叫陵光。可是我发现你不像我的陵光了,你有了别的爱你的人,有了所谓的家人!那么,归于这样的牵绊,你就更不可能再回到我身边,所以…”

       “所以,你故意挑唆那些和我爹有过节有冲突的人,联起手来让陵家落个家破人亡的局面!?”

       “你知道吗?自从当年,你在我眼前消逝下去的那一刻,我才终于发现了,我是多么的爱你…”

评论(4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