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-夏天的风

为捍卫绝美爱情而秃头.
谢绝杠精.

【脑洞】你是我的天下

记梗/钤光♡

卐再次清晰设定:故事中所有人所有的事物包括家养的猪都是带把的,你问我如何区别,故事的人们分化无非两种,乾与坤,乾(攻)坤(受)~

均天大陆有一座大璇国。

大璇王同大璇王后结发已三年有余,尽管夫夫俩如胶似漆般的恩爱如初…却还是有件让它们俩遗憾的事,那便是…王后始终未有生养,每每做着爱做的事,努了又努力,也试图寻遍了名医依旧无果…

终于有一天,在那样风雨交加的一个夜晚,夫夫俩本是出宫游玩,因着天气才暂于行宫中留宿,而在期间,夫夫俩收留了一位穿着及举止,从头到脚都贼怪异的湿身士子。

巧的是,那士子确是一下看出了夫夫俩之间正存在的问题,士子见夫夫俩也是心善,不多计较就留了自己,心怀感激之余,不忘对他们指点一二:

“城中以南有座荒庙,在荒庙的后院有条不明显的小道儿,往道里深入就会看到有座凤凰山,凤凰山上有一大片孔雀树,需要在孔雀树带着刺尖的丛丛树叉中,摘下最纯色的果实,然后再想办法取得孔雀树守护仙,朱雀的两滴血珠,果实与血液一并趁新鲜服下,如此来年的月圆之夜,必能产下一个孩子,孩子不论为乾或是为坤,天生貌若仙姿,且善良聪颖,只不过,用了它朱雀仙儿灵气的血,总归得要还的!用泪还血,孩子的一生注定多泪…”

又到后来,侠士所说果然都一一成真。

大璇王后在月圆夜凌晨,顺利生下一位漂亮白净的小公主。(越长大越倾国倾城)

陵夜出世,圆月敞亮,故取名:“陵光”

天之骄子的诞生,令大璇王下旨举国大庆。

(此光光是一个被所有人宠着长大的孩子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某年风和日丽…

一转眼已是大璇国陵光公主五岁的生辰。

大璇王同大璇王后商量不下,依旧决定要给孩子最好最盛大的生辰宴。

于是庆宴当天,王亲国戚、各路诸侯、乃至远在边关的臣子外戚,就连草原塞外的汗王也携了其幼子前来赴宴,说是赴宴,更多的人想要睹的是那陵光公主的容貌,看看是否为外所传般的仙姿。

(然后五岁的小光光一出场就惊艳了在座众人,小娃娃长得纤细,轻盈的步子迈出步步生莲的感觉,白净的脸蛋带着许稚嫩的婴儿肥,五官生的很精致,模样粉雕玉琢,年纪尚小就已有出尘脱俗的气质…)

这时,席间一位宾客自称是属城使节,对天机神算精通,且要当着众人亲自为公主算一福卦。

若姓使节又扔石子又抠手的,半饷才大着胆子出言道:此子不凡,得其者,必尊天下…

"恭喜大王,恭喜王后娘娘,我们公主上天注定的福气,未来额会有一段全世间最好的姻缘…不过,就那能得公主真心的人,也必非凡人,如此能耐者,自然可承尊天下之任啊!”
(一场抢光光的戏码真正式上演!)

“天命”一出,让所有朝中朝外包藏祸心,打着权力欲望如意算盘的人,有了眼前难得的机会。

是啊,陵光的一生注定不平凡,不管是因为容貌还是因为权力,他被狼子野心之人视为通往至尊路上的捷径,各种一切想尽办法的去得到,他呀从来都没有错,只是生在王家,生在这个权力为大,欲望为食的乱世年代,注定了他会成为权贵争相不休的对象。

陵光:“阿钤…为了我,放弃共主王位和站在巅峰的权力,你…难道就不会…后悔?”
公孙钤:“后悔?所谓的权力都只是过眼云烟,远不如,王上这样一位带着温度的人儿,能陪伴在公孙身边,比起做什么天下的共主,公孙此生得你足矣,阿陵,只有你才是我的天下啊!”

『本来单纯就是写个突发的脑洞梗,结果一写就停不下来字数,爆的跟写正文了一样/笑哭』

评论

热度(14)